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县区新闻>>临漳

临漳爱心救助残疾村民张清玉圆了“轮椅”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9 14: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一次坐上轮椅,紧张!谢谢你们对我的帮助……”5月18日上午,坐上临漳县残联送来的轮椅,看着专程赶来的医护人员和爱心企业,该县习文乡板屯村残疾村民张清玉止不住浑身颤抖,眼睛湿润。

  据习文乡板屯村支书赵忠民介绍,张清玉是该村村民,今年48岁。出生就有点驼背;两三岁时一次烧伤使他右手伤残;9岁时,因为脊椎神经意外受损,导致双腿残疾,从此无法行走,活动只能靠爬行。张清玉每天活动的最远范围就是院子角落的厕所,30多年基本上没有出过家门。

  目前,张清玉与50多岁的哥哥张清付相依为命。鉴于其生活困难,在十多年前乡村就为他申办了低保,现在一年领取1380元的低保金,加上哥哥张清付在本村帮人看厂房每月收入300元钱和两亩地维持生活。习文乡乡长牛继超说:“多年来县乡村一直张清玉进行救助。2012年,村里垫资1.5万元帮哥俩改造了住房,改善了居住条件。后来县里危房改造补贴了1万多,村里无偿补贴了4000多元。”

  第24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张清玉的困难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5月16日,临漳县民政局为张清玉送来了2000元救助金和棉被、衣物等物品。5月18日,河北美临多维粮油贸易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为张清玉送来了生活物品;邯郸市人民医院派医护人员到家进行了医疗服务。该县残联理事长秦耀东说:“得知张清玉的愿望是能够走出家门到街上走走看看,我们立即购买了一辆轮椅,帮助张清玉能更方便地生活。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爱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李海波 吕占勇)

关键词:残疾,轮椅,圆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