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全国第24个助残日 肥乡残疾人歌唱幸福新生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6 16: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舞蹈隐形的翅膀。李学宾 摄

  长城网邯郸5月16日电(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李学宾)“各位叔叔阿姨,大家好,我是一名残疾人,今天鼓起勇气站在这里,向大家汇报一下我的变化,我从小就是一个残疾人,心理非常脆弱,经历过无数次的挫折,曾经无助过、迷茫过,在肥乡残联的帮助下,我有了自己的工作,有了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这是肥乡残联助残日活动现场的感人一幕。

  杜楠楠接受采访。李学宾 摄

  在全国第24个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6日,肥乡县残联结合本次助残日主题“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在肥乡县城河北卫昌苗木公司举行了肥乡县第三届残疾人才艺汇演,歌曲、舞蹈、相声轮番表演,引得大家哈哈大笑;豫剧、京剧、魔术精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感悟、心声、新生发自肺腑,催人泪下,展示了残疾人多才多艺的一面。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卫昌苗木股份有限公司刘卫昌结合自己办学、办企业经历,号召在场残疾人士要从思想上战胜自己,正视困难,坚定信心,摆脱贫困,与正常人一样奔小康,发家致富。

  田大军表演京剧唱段。李学宾 摄

  肢残女孩杜瑶瑶的一首《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使在场人士无不为之恻目,她结合自己的生活和求学经历中遇到的挫折,自己的沉沦,后来在刘卫昌校长的开导和鼓励下,逐渐走出了困境,找到了工作,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荣获全国影剧票友电视大赛三等奖,邯郸市首届残疾人文艺汇演一等奖获得者田大军,邯郸市残疾人歌曲大赛三等奖获得者蔡平献、朱庆增等从自己生活实际出发,感受党的富民政策带来的变化,自编、自导、自演了《肥乡,一派好风光》、《肥乡面貌亚克西》等富有乡土气息的节目。

  邯郸市群艺馆老师献唱。李学宾 摄

  来自邯郸市群艺馆和肥乡文化馆的专业老师表演了歌曲、京剧、豫剧,使现场残疾人士大过戏瘾,流连忘返。

  据悉,自2012年起,肥乡县残联都要组织有才艺的残疾人汇报表演,唱出自己的心声,唱出自己的新生,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关键词:助残,幸福,节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