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县区新闻>>临漳

临漳“订单式”培训让待就业农民变“工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5 16: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通过培训不仅让我学到一项技能,而且结业后就能上班,在自家门口就能就业,感谢国家的好政策!”5月15日,参加培训的临漳县西前村农民杨海军高兴地说。据了解,该县第一期电器设备安装工培训班已分别在临漳镇西前村、西后村两个村开班,并将于5月23日结业。该县针对农民大力开展“订单式”培训,解决了企业用工荒和农民就业难,架起了农民与企业间的“金桥”。

  近几年,随着该县项目建设进程的加快,入驻企业起来越多,用工需求压力越来越大。一方面是大部分待就业农民无信息,无技术,无门路找不到称心如意的工作;一方面是企业有需求,有岗位找不到适合的人才。针对这一问题,该县人社局深入新城工业园及邺都工业园内的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岗位工种设置。同时,根据职业培训学校的培训能力确定合适的培训工种,开展有针对性的“订单式”培训,实现待就业农民与企业的无缝对接。经积极协调运作。

  目前,临漳县惠农职业培训学校与戴克电器集团签订了培训协议,首批培训电器设备安装工100名,推行“校企业联办”的培训模式。学校负责深入到村户进行宣传招生,上课实习等具体培训工作;企业负责提供教师,实习场地,安排就业;县人社局联合纪检、财政、审计等部门不定期对培训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培训一人,就业一人,成功一人”。

  据介绍,该县将在大力推广“订单式”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积极探索按需培训、推送培训和分类培训,不断创新培训形式,优化培训内容,完善培训机制,凝聚工作合力,以农民素质的大提升,加快推进“科学跨越,绿色崛起”。(王俊平 王臣)

关键词:临漳,培训,就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