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文化

东方佛都五台山筹办佛文化博览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14: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太原5月12日电(李新锁)12日,山西省国际商会发布消息,6月26日,“东方佛都”五台山将举办国际佛文化博览会。五台山旅游局局长白俊秀表示,希望借此和中国其它三座佛教名山积极互动,相得益彰。

  五台山位于山西省忻州市境内,传说是文殊菩萨道场,是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之一,位居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

  山西省贸易促进会副会长靳成福介绍,随着佛文化的广泛传播,世界各国佛文化交流日益频繁。中国各地兴建佛文化产业园、投资修缮宗教寺庙的举动,表明佛教文化日渐被普通大众接受。

  靳成福说,在2013年发布的“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和“中国文化消费指数”中,山西文化消费满意度超越京津,排名第一。此外,山西文化产业及相关产业增加值增速连续5年超过GDP增速。在此背景下,2014年6月26日至7月6日,山西在五台山举办佛文化博览会。届时,包括佛事用品展览、禅茶表演、祈福等在内将得到集中展示。

 

  近年来,随着佛教文化的传播,各种以佛文化为主题的博览会应运而生。仅2014年,就有陕西西安、江苏南京、湖北武汉、安徽九华山等地举办类似活动。

  对此,五台山旅游局局长白俊秀介绍,目前,中国各地举办的以佛文化为主题的博览会名目繁多,但是大多零小散,不具规模。五台山是文殊菩萨道场,因此名列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五台山希望借助佛文化博览会,和峨眉山、普陀山、九华山等三座佛教名山积极互动,相得益彰。

  白俊秀表示,所谓“国盛佛事兴”。随着经济发展,民众对佛教文化需求增加。2013年国庆节期间,五台山接待海内外游客33.1万人次,这一数据比2012年同期增加35.68%,达到历史最高值。2014年“五一小长假”,五台山接待游客也比去年同期增加71%。

关键词:五台山,博览,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云鹏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