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要闻

邯郸网友连跑3趟办不下出生证明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20: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出生证明,是一名婴儿申报国籍、户籍,取得公民身份的法定医学证明。为这张证明,邯郸市广平县刘先生倍感焦虑,“我已经去广平县医院3次了,医院一直说不能办理,没说原因,只让等通知。”记者调查了解到,由于该县妇幼医院管理总系统出现故障,导致广平县医院至今无法开具出生证明。广平县妇幼医院回应称,目前正在抓紧修复,系统恢复正常或将再需10天。

  一月跑3趟出生证明愁坏年轻爸爸

  近日,邯郸市广平县刘先生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市广平县医院迟迟不予办理出生证明的问题。

  “我女儿4月3日出生,为了领到国家发放的300元分娩补助,需要我们提供户口本、身份证和孩子的出生证明。”刘先生说。但是,当刘先生到孩子出生的医院办理出生证明时,却被告知暂时不能办理。“当时也没说为什么,就说现在办不了,让等通知。”。

  据刘先生介绍,孩子出生后1个月内,刘先生曾3次往返医院询问出生证明办理的情况,却均被告知“等通知”。“一个多月了,我们家一直在等,不知道医院这个‘通知’什么时候能到?”刘先生说道。

  管理总系统出故障医院回应正在修复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邯郸市广平县医院,工作人员表示,刘先生孩子的出生证明确实应该在该院办理,但需要经过广平县妇幼医院管理总系统才能开具,“现在妇幼医院那边系统坏了,不清楚什么时候修好。”该工作人员称。

  据邯郸市广平县妇幼医院副院长路中华介绍,正常情况下,婴儿出生72小时后即可拿到出生证明,但由于近期该院网络发生故障加上系统升级,录入系统发生故障,已经有20多天不能办理出生证明相关事宜。“系统故障大概会影响到三、四百个新生儿办理出生证明”,陆中华说,“我们已经找了相关专家,正在抓紧抢修,系统恢复正常大概还需10天左右的时间。“

 

关键词:出生,证明,医院 ,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