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县区新闻 >> 大名

河北大名经济开发区获省政府正式批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5-04 18:2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全省部分省级经济开发区和省级工业聚集区规范整合方案的通知》(冀政办函[2014]14号),正式批复大名县京府工业城更名为河北大名经济开发区,由京府工业城、城西工业园、装备制造园“一区两园”组成,总规划面积42.04平方公里,其中总体用地规划面积19.40平方公里。开发区将在更大的平台和更深的层次上发挥调整经济结构、拉动经济发展的引擎作用。

  近年来,大名县坚持“工业突破”和“项目首位”战略不动摇,开发区得到了快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入10亿元,其中京府工业城形成了“三纵四横”的路网框架,建成区已全部实现了“七通一平”,建有日处理3万吨污水处理厂一座和35KV、110KV直供变电站两座。建有标准化厂房10000平方米和综合办公大楼10000平方米。随着中兴路和华润燃气项目的开工建设,园区路网将由“三纵四横”扩展为“三纵五横”,园区基础设施条件将由“七通一平”变为“八通一平”。城西工业园和装备制造园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资8000万元,已实现了“五通一平”。目前,开发区入区企业共65家,总投资达90亿元。在建项目29个,总投资200余亿元,其中2013年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160余亿元、2014年新开工项目8个,总投资80余亿元。

  未来几年,作为大名县“工业突破”战略的重要平台,开发区将抓住大中城市产业转移和发达地区产业结构调整的机遇,以“延伸、配套、对接、服务”为发展理念,发展壮大以现代食品加工、纺织服装、新材料、生物产业,协调发展以包装产业、装备机械、现代物流为主的配套产业,牢牢抓住“谋划重大项目、建设服务设施、优化投资环境、强化招商引资”四个关键环节,坚持“开放总揽、环境先导、园区承载、重点突破、项目攻坚”的产业发展模式。力争到2015年开发面积达15平方公里、主营业务收入200亿元、入驻企业150家,将河北大名经济开发区建成大名县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的先行区、邯郸东部振兴的率先隆起区、河北南部产业发展的重点区。(马顺利 冯军兵)

关键词:大名,经济,重点,企业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