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邯郸市发改委:深入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4-29 23:31: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9日电(武萌 记者郭飞)4月29日邯郸市发改委就邯郸市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工作开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是作为邯郸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定的8件要事中的其中两项重要内容。邯郸市市委、市政府基于邯郸市目前所处的发展阶段进入经济增长换挡器、结构调整阵痛期,面临着加快发展和加速转型的双重压力等问题,把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列为邯郸市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两大任务既关系到邯郸长远发展和战略全局,更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

  邯郸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武庆珍通报了2014年重点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情况。郭飞摄

  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上,今年邯郸市实施“1155”工程:第一个“1”,就是实施128项开工在建项目。总投资1426亿元,年计划投资500亿元;第二个“1”,就是重点推进100项前期项目。总投资3920亿元,包括总投资220亿元的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总投资26.3亿元的新武安保税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150亿元的新峰煤制天然气项目、总投资79亿元的石林高速项目、总投资210亿元的邯聊城际铁路项目等;第一个“5”,就是全年要完成核准或备案亿元以上项目500项;第二个“5”就是50亿元以上市级直抓项目。总投资874亿元,年计划投资162亿元。

  在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上,今年初,邯郸市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坚持“有中生新、无中生有”两手抓,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上,着力抓好钢铁产业整合重组,同时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加速新型工业化进程。一方面下大力推进以钢铁为重点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整合重组步伐,集中开展拆除行动,大力发展“吃钢”产业;另一方面,下大力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正在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主要有:武安新能源项目、汉光光机电科技园、河北硅谷化工公司等项目。

  邯郸市发展改革委员会表示,下一步将在邯郸市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创新思维,超常推进,继续下大力提速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力争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产业转型的新突破,作为我们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新成果,为全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产业,建设,转型,邯郸市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