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邯郸最强音

邢台多名外地新娘集体失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3 12: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阿超(化名)是邢台市临西县一个农村小伙儿,今年已经24岁,因为家里的条件不好,一直都没有对象。今年4月,一位好心的媒人找上门,说给阿超介绍对象,但女孩是个外地人。经过见面,两人都挺满意,随后阿超家就给了对方7万元的彩礼。没想到,7天后,新娘子却不见了。后来,阿超一家得知,有相同遭遇的不止阿超一人。在附近几个村,好几个小伙儿娶的外地媳妇,几乎是在同一段时间失踪。

  7万元彩礼娶到外地新娘

  阿超所在的村是地处两省(山东、河北)两市(邢台、邯郸)三县(临西、馆陶、临漳)交界的普通农村。4月19日,在阿超的家里,记者见到了他。说起媳妇失踪的事,阿超一脸懊恼。阿超说,他平时在外地打工,今年农历二月初七,家里人给他打电话说给他找了个媳妇。阿超24岁,年龄虽然不大,但在当地已是大龄青年了。因为家里的条件不好,阿超一直没有对象,所以他的婚事成了家里的头等大事。“是邻村一个熟人给介绍的,因为她家新娶两三个月的儿媳妇也是外地人,这个女孩就是通过熟人的儿媳介绍的,都是老乡。”阿超的母亲说,在当地小伙儿找对象很难,现在有人主动上门结婚非常高兴,等阿超回来后,就在媒人家见了一面,两人都比较满意。“虽然是外地人,能好好过日子就行。”阿超的母亲说,自己也是个外地人,嫁过来后生活得挺好。

  根据阿超母亲的回忆,双方见面并同意后,媒人提出给女孩7万元的彩礼,并说女孩嫁到这儿后可能很长时间不能回家,这些钱是给女孩父母的,一再保证不会有任何问题。想想7万的彩礼在当地并不高,阿超的家人回家凑齐了钱并买了新家具,当天就把女孩领回了家。“她一开始说要金首饰、苹果手机,但都没答应她,她也没不高兴。”阿超说,介绍人说女孩家里的条件不好,但见面时女孩还带着金首饰,加上后来提出的条件,他心里也曾产生过疑问,但为了早点结婚,也没往心里去。

  新娘呆了几天不见了

  新娘子领回家后着实在家呆了几天,7天后新娘子要求到附近的集市上去买点东西。“去的时候还有其他几个女孩,她们都是一块到这儿的,到了集上后,说要买衣服买菜,我被别人给支开了。”阿超回忆说,等了一会儿就不见几个人的踪影了,再打电话也联系不上了。正准备办婚礼,新娘子却没了。阿超又联系了另外一个村子和他情况一样的小伙儿,结果一样,新娘子也不见了。

  阿超意识到可能是被骗了。阿超说,新娘子自称叫袁婷婷,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但是在和她们老乡说话或者打电话时所说的话,他完全听不懂,并且经常在每天半夜和别人打电话。在领到家的时候,他还和女孩商量先领结婚证,但女孩说证件没拿过来,要等她家里人把证件拿过来才能领结婚证。阿超说,女孩自称20岁,但是他感觉实际年龄肯定要大,女孩的实际年龄到现在他也不清楚,甚至不知道这个女孩到底是哪里人。

  新娘失踪后,原来的手机号也停机了,但是就在几天前,阿超接到这个袁婷婷的电话,用的是一个开头为“+84”的手机号,说她并没有骗阿超。但是,阿超问她在哪里,对方却始终不说。最气人的是为了凑彩礼,家里拿了30000元,借了40000元,这30000元钱还是两年前阿超父亲意外死亡的赔偿金,现在都被骗走了。”阿超的母亲哭着说。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新娘,女孩,介绍,小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