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复兴区:时空穿梭 重温8090儿时游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王亚平
2023-05-31 19:47:3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隽 通讯员 王亚平)5月28日上午,邯郸复兴区化林路街道岭北二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六一”儿童节活动,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回忆父母的童年时光,玩起了“8090”年代的儿时游戏。

  童年是每个人最快乐的时光,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记录了爸爸妈妈们的美好童年,孩子们在一张张“神秘的同龄人”照片中,寻找爸爸妈妈童年的样子,体会父母儿时的美好回忆。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丢手绢、滚铁环、踢毽子、丢沙包、跳房子、拍画片等亲子趣味游戏,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丢手绢游戏开始了,大朋友、小朋友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圆圈,大家边拍手边唱丢手绢的歌谣,一个个紧盯着拿着手绢的小朋友,迅速起身去抓丢手绢的小朋友,现场满满的童年回忆。

  一场关于沙包的探索活动中,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和家长们开展了丢沙包比赛。比赛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进行着,一场比赛下来,孩子们和家长们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带我们重返童年,感觉自己一下子回到了小时候,玩得特别开心!”现场居民说。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过六一,我们玩了丢手绢、跳房子还有滚铁环,我非常开心,没想到他们童年的游戏这么有趣,以后我还会和小朋友们玩这些游戏。”申梓琪小朋友开心地说。

  本次活动不仅让父母重温了儿时的快乐,更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增进了亲子感情,建立了良好的家庭关系。

关键词:游戏,孩子们,邯郸,复兴区,时空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