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永年:农技专家把“麦”支招 护航夏粮增产丰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史翠霞 韩凯
2023-05-31 11:23:1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史翠霞 韩凯)当前,正处于小麦产量形成的重要时节,邯郸市永年区通过开展统防统治,组织农技专家、科技特派员等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指导农民做好小麦田间管理,确保夏粮增产丰收。

  走进永年区后六星村的麦田,灌浆中的麦穗孕育着饱满的生机,一望无际的小麦长势喜人。趁着晴好天气,种粮大户张朝旭联系了农机合作社,对承包的800亩小麦进行“一喷三防”作业。

  张朝旭说:“ 农技人员到田间指导,政府为我们免费‘一喷三防’作业,既省工、又省时,也节约了不少成本。现在小麦长势非常好,今年小麦又是个丰收年。”

  为打牢夏粮丰产基础,永年区在组织社会化服务单位有序推进飞防作业的同时,组织农技专家深入麦田,开展小麦植株高度、有效小穗数、穗长、密度等数据调查,及时掌握小麦当前的生长状况及病虫情况,全力做好冬小麦灌浆期农技保障服务。

  永年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李利平说:“ 当前,全区50.8万亩小麦正在灌浆,是防治病虫害的关键时期。通过实施小麦‘一喷三防’,能够起到防病、防虫、防干热风的效果,延长灌浆时间,增加粒重减少损失,保障小麦丰产增收。”

关键词:小麦,邯郸市,专家,夏粮,邯郸永年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