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惠民实践团”雷锋精神宣讲月 邯郸冀南新区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维仑 杨玉生 梁丽
2023-03-25 14:52:5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孟维仑 通讯员 杨玉生 梁丽)三月是邯郸市“惠民实践团”雷锋精神宣讲月,连日来,冀南新区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送春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近日天气回暖,麦田转入起身期,为抢抓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冀南新区农业部门印发了《邯郸冀南新区2023年小麦越冬期苗情分析及春季管理技术措施》并组织农技专家志愿团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通过现场培训、发放技术明白纸等方式,指导农民针对小麦不同苗情和墒情,实施浇水、施肥、除草等综合田管作业,及时有效将农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传递给农民,确保粮食增产。

  截至目前,全区苗情总体长势良好,14.8万亩小麦正在陆续浇灌起身水。开展现场培训10余场,向农户发放技术明白纸3000余份。

关键词:新区,雷锋精神,邯郸市,宣讲,惠民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