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肥乡:“云课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艳
2022-11-29 10:19:5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梁艳)“今天跟随老师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更深入了解了这次大会的主题和重大使命。”邯郸市肥乡区肥乡镇中心校六年级学生张婕说,“今后,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知识,不负青春,将来为国家发展作贡献。”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11月28日下午,肥乡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全区思政课老师开展“同上一堂思政课 学习党的二十大”活动,为全区中小学生线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思政课老师们变身“宣讲员”,依托网络平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并结合青少年身心特点,创新性采取聊天式、问答式、体验式等方式进行宣讲,打破了传统线下宣讲在时间、空间、形式等方面的限制,将学习触角延伸到每位学生。宣讲结束后,全体学生观看《非凡十年》系列短视频,感受国家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近日来,肥乡区精心部署,通过举办“云课堂”宣讲、知识竞答、原文诵读比赛等多种活动,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截至目前,已开展线上活动300余场,受益学生4万余人次,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键词:肥乡,宣讲,校园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