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邱县:“大喇叭”宣讲接地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宁 靳聪慧
2022-11-28 17:20: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陈宁 靳聪慧)“各位父老乡亲们,大家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课堂开讲啦……”最近一段时间,每天上午9点,邯郸市邱县西杜林疃村的“大喇叭”就会准时响起。村党支部书记刘立军利用村内“大喇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乡音传递党的声音,让宣讲接地气。

  “‘大喇叭’一响,在地里干活也能听得清清楚楚,学习和干活两不耽误。”村民刘爱忠说。

  据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开展以来,邱县古城营镇积极创新宣讲方式,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作用,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如今,邱县古城营镇“大喇叭”构建起党建“大阵地”,全镇29个村实现全覆盖。村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纷纷加入广播员行列。每天,村里的“大喇叭”都会如约响起,包村干部、村干部或宣讲志愿者轮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村里的发展变化来讲,用接地气的话语来讲,让村民听得懂、好理解。

关键词:邱县,宣讲,喇叭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