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广平县行政审批局:筑牢疫情防控“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刘书振 王小闯 郑海静
2022-04-30 09:59:4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见习记者 张隽 通讯员 刘书振 王小闯 郑海静)近期,邯郸广平县实行封控管理制度以来,行政审批局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墙”。

  该局包联滨河小区,包联人员将每栋居民楼分别创建微信工作群,实行楼长门长制,楼长门长通过微信群不间断推送疫情防控要求,让居民第一时间了解防控情况,掌握防护要领,学习防护知识,增强心理调节能力。

  每次核酸检测均由1名局级干部带队,靠前指挥,保证下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2米距离。每栋楼前均设1名楼长,负责登记下楼人员信息,排查未下楼人员,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每个单元门前设1名门长,负责通知居民下楼,提醒戴大家好口罩。同时,督促做完核酸采样的居民尽快上楼,降低交叉接触风险。建立一户一档台账,确保各项信息有据可查。

  微信群内,每位楼长均全天在线,当好居民需求“客服”。明确1名工作人员负责统计汇总、登记报备,由当日值班人员负责一一配送到居民家门口,确保居民正常生活。4月21日,眼见分包小区的垃圾桶已满,带班副局长宋朝兴带领值班人员及信息录入人员一同将小区内垃圾桶一一拖运至指定地点,保障环境卫生清洁。一户居民家中有人需要打点滴,面对封控期间患者出不去的实际,该局积极联系医生上门服务,使患者得到及时治疗。

  按照疫情防控安排,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负责处置群众电话需求。封控以来,居家隔离的、生活物资紧缺的、就医用药不便的、急需看病就医的等等一系列问题接踵而来,热线办主任李书明驻单位以来,日均处置工单达60件。面对群众需求,他耐心解释、积极沟通、及时回应,认真为群众妥善解决各方面问题,受到群众好评。

关键词:居民,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