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武安:推迟婚礼 并肩作战也是一种浪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胡亚宇
2022-04-27 20:28:4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胡亚宇)最美的誓言是“婚礼可以推迟,责任不能缺席”。在邯郸武安市康二城镇有这样两位驻村选调生,推迟婚礼,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

  他叫王盛琦,是车辋口村主任助理,她叫路遥,任临泉村支部书记助理。二人自去年9月份入职以来,深入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基层党建、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中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期间“喜事缓办”的号召,二人决定先把婚礼放一放,领结婚证的日子也一拖再拖,两次请假回家拍婚纱照的路上都接到临时通知,每次都及时返回工作岗位。

  自4月15日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二人纷纷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扛起了各自所在村里的核酸检测工作大梁,加班加点与病毒赛跑。他们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分昼夜、分工协作。入户排查常住人口名单时,严谨细致;组织村民做核酸检测时,积极主动。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之处见精神。本应穿上婚纱、礼服的他们,却穿上了“大白”防护服,正是他们这些一线工作者的默默奉献,汇聚成磅礴的力量,筑起保障人民健康的安全防线。

关键词:核酸检测,婚礼,推迟,浪漫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