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广平:战“疫”一线 税蓝闪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张利详
2022-04-27 20:30:2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张利详)4月19日以来,邯郸广平县实行封控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广平县税务局全体税务干部职工以昂扬的姿态、战斗的状态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安全防线。

  我是干部 我先上

  核酸检测采集信息员管思鲲、张振飞。两人同是2013年参加税务工作的,参加工作以来勤奋学习、工作优异,现在已分别是广平镇税务分局局长和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当全县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采集信息员报名时,他们两个立刻就报了名,说道:“我们是党员干部,我们要做个表率。”

  作为分局长、副分局长,管理着上千户纳税人,平时本来工作就繁重。但两个人做到疫情防控和税收管理两不误,上午参加信息采集录入培训、下午连续站着4个小时忙着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每天检测1000多人。当别人都累了去休息的时候,他们晚上再加班加点梳理各项税收工作。

  每次核酸检测完,两个人的衣服都会被汗水浸透。面对大家的关心询问,两人总是淡淡地说,“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这不算什么。”

  我是军人 我要上

  核酸检测辅助员李泽政。李泽政是2014年从部队转业到税务部门的一名军人。八年来,他始终坚持“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将在部队里练成的本领和习惯带到工作中,坚持工作高标准,为人真善美。八年来,他一直负责办公室后勤工作,不怕苦、不嫌累,脏活累活抢着干,成了大家眼名副其实的“劳模”。此次全县疫情封控管理,他一拿到通知就毫不犹豫地在核酸检测辅助员一栏写上自己的名字。

  帮着进行核酸检测、核实人员身份信息、维护现场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李泽政。

  这不仅是一名党员的担当、也是一名军人的素养、更是一名税务人的风采。

  我有特长 我能上

  样本送检员林关亮。林关亮在考入广平县税务局前,曾有专职司机的工作经验。此次全员核酸检测中,林关亮担负运送检测样本重任。从分包小区到医院,有2公里路程,每半个小时送一次,每天来回12次,林关亮细心细心再细心,圆满完成样本送检任务。

  信息技术员王浩宇。王浩宇是2020年考入广平县税务局的。在税务局之前,王浩宇当过老师,平时喜欢研究计算机,在学校的时候谁的电脑有了问题都会找他。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涉及信息录入、数据上传、数据统计等,急需一名懂信息技术的工作人员。王浩宇就成了首选,在核酸检测过程中,他负责盯在电脑旁边,保障核酸信息数据的正常输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核酸检测只是疫情防控中的一个环节。从人员组织到信息录入再到样本运送,环环相扣、不可或缺。

  每一个环节的台前幕后都有税务干部忙前顾后的身影。每一名税务干部的挺身而出都是“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税务精神的有力彰显。

关键词:税务,核酸检测,样本,一线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