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李晋宇到鸡泽曲周肥乡调研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3-11-30 16:37:48
分享:

  李晋宇在鸡泽曲周肥乡调研时强调

  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

  以强烈的进取精神创造一流业绩

  11月25日,市委书记李晋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鸡泽县、曲周县、肥乡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以强烈的进取精神创造一流业绩。

图片
在鸡泽县湘君府味业公司,李晋宇了解辣椒产品开发等情况。

  中国农业大学从1973年进驻曲周建立“治碱实验站”,到2009年在曲周设立全国首家科技小院,半个世纪以来,一代又一代农大师生扎根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服务,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充分肯定同学们“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勉励大家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建功立业。李晋宇来到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与农大师生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了解曲周实验站改土治碱和科技兴农历程,叮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紧密结合邯郸实际,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关键作用,在扎实推进盐碱地改造提升和综合利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有关部门和曲周县要大力支持农大实验站开展科技创新,复制和推广更多科技小院,以累累硕果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图片
在曲周县晨光生物科技集团,李晋宇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科技创新等情况。

  晨光生物科技集团、湘君府味业公司、沃土种业公司是国家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企业考察时,李晋宇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勉励企业再接再厉,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朝着更高目标加速迈进,为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新贡献。李晋宇指出,邯郸发展农业基础良好、大有可为。要坚持用抓工业的理念抓农业,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翼鑫塑料制品公司、恒博新材料公司、丛台酒业公司、盛卓建筑设备制造公司,李晋宇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询问企业还有哪些困难问题,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企业,大力支持企业,竭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提供全方位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图片
在肥乡区沃土种业公司,李晋宇了解企业科研育种、发展经营等情况。

  在鸡泽县,李晋宇关切地询问了解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冬季取暖,抓实基础设施修复,谋划一批重点防洪工程,不断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李晋宇指出,全市上下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推动产业优化升级。要树牢事争一流、创先争优的意识,面向全国、放眼世界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开创邯郸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李学军、张永新、赵洪山参加。

关键词:科技创新,实验站,肥乡,调研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