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广平县:让审批服务跑出“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孙雨蝶 王艳 刘利丰 平苹
2022-05-23 17:20:02
分享:

广平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不见面”审批。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孙雨蝶 王艳 刘利丰 平苹)当前,各地正在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行之有效的措施为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持。日前,记者从邯郸广平县了解到,该县在项目审批、帮办代办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暖企惠民”措施,助力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绿色通道”解难题,涉疫事项跑出“加速度”

  “真是太好了,本来还不清楚怎么办理企业营业执照,现在足不出户就办理好了。”疫情防控期间,河北火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法人咨询审批局工作人员如何办理营业执照,在专人的指导下,“不到一天我们企业就完成了申请申报、资料上传等一系列审批手续,拿到了营业执照。”

  该县行政审批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开通战“疫”审批事项“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为企业解答政策、指引流程等“特事特办”的靠前咨询服务。对于医师、护士注册、药品经营许可等防控急需项目,该局建立24小时快速反应机制,特事特办。截至5月18日,该局共计核准企业18件应急审批申请,6件药品经营许可。

  用好企业“帮帮团”,帮办代办“零跑腿”

  河北云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售卖蔬菜、水果等生物物资的线上平台,受到疫情影响,注册公司有了诸多不便,该县审批局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主动联系、积极沟通,采取全程不见面帮办代办的形式,为其办理了营业执照。迅速有效的办理让该公司很快运营起来,为该县人民群众在生活物资上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据了解,为破解疫情对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县行政审批局借助“帮帮团”的力量,由该局精干力量组成,动态跟踪研判项目阶段需求,通过材料预审、并联审批等途径加大对落地项目的跟踪服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涉及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各类问题,当好企业发展的“在线辅导员”和“网上服务员”。

  便民 “不松劲”,温暖服务“全天候”

广平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深入调研企业需求。

  “原本还担心疫情防控期间政务大厅不开门,我的医师执业证只能推后拿到手,没想到通过网上预约就办好了。”刘女士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拨打了行政审批局公众号上公布的咨询电话,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工作人员告知其按要求准备好材料进行网上预约即可办理,很快她便拿到了心仪已久的医师执业证。

  预约服务、审前指导、视频踏勘、7×24不打烊等一系列措施,分时段、分批次进行业务办理,近年来,该县审批局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高频事项、民生事项全流程网上申请、审核、审批,大大提高了网上“见面率”和办结率。

  此外,该局还积极拓展容缺办理使用范围,对零售、餐饮、文化娱乐、教育培训等影响严重的行业,采取“告知承诺+容缺办理”机制,先办结出证,后补齐资料。

关键词:审批,服务,广平县,加速度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