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2-05-06 20:42:42
分享: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5月5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研究统计监督、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若干措施》,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依法治统,提高数据质量,严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以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保障统计监督成果的客观公正。要提升统计监督效能,围绕全市“六个中心”建设、“532”主导产业发展、“三带”建设、“四城同建”、巩固提升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统计监测评价,当好参谋助手,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会议研究了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经常全面开展“回头看”,持续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要把整改成果运用与接受人大、政协、纪委监委、审计等各方面监督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加快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要切实把整改成果运用到“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两免三拆四治五提升”行动、实施29项民生工程等工作中,推动政府系统作风大转变,激励广大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践行“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关键词:会议,巡察,党组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