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馆陶:“党旗红”疫线飘扬 “警察蓝”坚守逆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王华美 陈畅
2022-05-02 21:54:0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见习记者 张隽 通讯员 王华美 陈畅)疫情面前显担当,关键时刻冲在前。近期,邯郸馆陶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向“疫”而行、为“疫”而战,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民警辅警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到抗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中,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望,一个个背影在砥砺前行

  “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党员就冲锋在哪里”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馆陶县公安局党委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科学的警力调配、安全的防控措施,零距离守护人民安全。一个个党组织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个个“逆行者”冲锋在前,不论是在高速卡口执勤、隔离点值守,还是在核酸检测点执勤和街面巡逻防控,“疫”路“警”色汇聚着“党旗红”和“警察蓝”,一个个背影在砥砺中前行。

  看,一张张面孔熟悉而陌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4月14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回荡在馆陶县高速口疫情防控执勤点上空,党员民警辅警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党旗红”的映照下,身着“天使白”的“警察蓝” 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辛、日夜坚守,把党员的忠诚定格在战“疫”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誓言“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在“天使白”衬托下,一张张面孔显得熟悉而又“陌生”。

  听,一个个故事真切又生动

  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勇于拼搏、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危险面前奋不顾身、任务面前主动应战,用一次次坚守展现一幅幅画面、用一个个场景讲述着一个个故事。他们中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支部书记冯志平,有助人为乐、暖心帮助群众的何兴泰,有奋勇跳湖营救落水群众的韩云鹏,还有无法回家见爷爷最后一面的赵豪杰。

  党旗鲜艳映苍穹,“疫”线绽放“警察蓝”。馆陶县公安局党委班子充分发挥“保驾护航”职能作用,高擎党建引领旗帜,筑牢红色防线堡垒,始终坚持一手抓“常态化”防疫、一手抓“社会面”管控。一面面旗帜映红了一张张面孔、一个个背影讲述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这是“党旗红”“警察蓝”“天使白”在相互辉映。

关键词:党旗,警察,公安,逆行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