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临漳县“90后”教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申志好 李俊
2022-03-25 13:26: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申志好 李俊)3月21日,经过5个多小时的采集,邯郸临漳县的高雪建顺利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工作。据悉,高雪建是河北省第586例(全国12956例)临漳县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994年出生的高雪建是临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一名体育教师,每年都会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曾在2021年荣获临漳县“第五届道德模范”。2018年,高雪建参加县红十字会举行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公益活动,并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入库志愿者。“其实,那时候我只是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一些简单了解,只是觉得入库是一件有意思且光荣的事情。”高雪建说,谁能想到,曾经在患者心中种下的种子,也能开出希望之花、结出生命之果。

  1月24日,高雪建被告知与一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配型成功。当得知患者情况需要3月21日捐献时,他立即向单位请假前往石家庄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家人和学校领导、同事都非常支持我,学校还特地让一位同事陪同前往。”高雪建说,这是与患者缔结了一份生命的契约,兑现了一次庄严的承诺。

  “高雪建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临漳新时代青年大爱无私、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诠释了临漳新时代青年拯救生命、互助友爱的高贵品质。诚挚邀请广大爱心人士踊跃加入我们,一起携手创造新的生命奇迹,谱写向善向美新篇章。”临漳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兴智说。

关键词:临漳县,造血干细胞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