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邯郸市唯一殊荣!馆陶县荣获河北省卫生县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张隽 卢文彬
2021-12-29 14:41:4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见习记者 张隽 通讯员 卢文彬)近日,邯郸市馆陶县被河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命名为河北省卫生县城,邯郸市唯一,此次全省共有6个县市区获此殊荣。

  近年来,馆陶县把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当作提升县城品味、提高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来抓。该县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加大投入、完善机制,在全县上下形成了政府牵头、部门配合、全民参与、协调联动的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格局。

  馆陶县加大投入,完善提升县城基础设施。拆除改造老旧人行道65620平方米,对城区21条道路进行集中修补,主路面维修1600平方米,人行道维修4620平方米。维修更新路灯200余盏,更新路灯电缆8000米,主次干道装灯率100%,亮灯率100%。不断加大街道、便道的升级改造进程。累计投资7700余万元,先后建成南城公园、梳妆池公园、奥林匹克公园等多个标准高、质量优的绿地公园和广场游园,城区公园面积达147公顷;同时抓好新建单位和居民小区绿化工作。目前城区绿地率达40.0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09平方米。初步形成“一环护城、两岸流芳、四轴凝翠、六园沁梦、多点溢彩”的城市绿地布局结构。

  馆陶县抓好载体,实施创卫专项行动。规划早夜市7外,新增县城停车位3000多个,新增流动摊点1310个,在县城新增停车位3000多个,做到了车辆有序停放。坚持创卫成果人人共享的理念,下大力整治三无小区。将全县39个“三无”小区划分到19个责任单位名下,由这19个责任单位负责分管小区整体面貌提升工。严格督导,对工作落后、效率低下、效果不好的严格督导和批评,对工作进展快,效果好的由县委、县政府及时予以表彰和奖励,起到了彰先促后,共进的目的,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馆陶县高位运作,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开展了第33个(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爱国卫生主题月活动,向居民发放《馆陶县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倡议书》2000多份。在城区醒目位置制作固定的宣传标语180多条(块),在主要街道两侧及绿化带内制作个性化标语260多块;在各单位新增了110多处固定的健康知识宣传栏,加快了健康促进步伐,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格局,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创卫工作中来。

关键词:馆陶县,卫生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