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宝贝计划”-“零龋齿幼儿园项目”在邯郸市第一幼儿园完成基线普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李湛祺 岳杨
2021-12-20 20:11:4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李湛祺 岳杨)日前,邯郸市口腔医院开展的“宝贝计划”-“零龋齿幼儿园项目”基线普查在邯郸市第一幼儿园已全部完成。

  据了解,“宝贝计划”-“零龋齿幼儿园项目”是以龋病预防为重点,以幼儿园为主体,以家庭为延伸,通过实施定期口腔检查、科学指导刷牙、龋病风险评估、龋齿预防干预等综合性、个性化方案,开展儿童口腔健康促进活动,旨在让儿童从入园开始到离园的三年期间,不再有新生龋齿、不再有开放性龋洞,降低儿童龋患率。

  邯郸市口腔医院从10月份在市第一幼儿园开展“宝贝计划”-“零龋齿幼儿园项目”以来,到目前为止已对邯郸市第一幼儿园全部幼儿完成基线普查,通过此次调查得出患儿牙齿患龋率接近65%,下一步该院将对幼儿进行口腔健康干预指导,希望通过对孩子口腔宣教及对家长反馈,能够建立起口腔健康要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检查,早干预的口腔健康管理理念,建立起医院、家庭、校园共同参与的预防体系,为全市幼儿口腔健康预防事业共筑健康长城。

关键词:幼儿园,龋齿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