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临漳:医生展医德风采 患者送锦旗致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申志好
2021-08-20 17:54:49
分享:

患者孟先生及家人送锦旗感谢刘医生。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申志好)“谢谢您,太感谢您了,我这条命是您救的。”近日,临漳县张修屯村的孟先生及家人来到临漳县中医院急诊科,向急诊科主任刘书昌赠送“视病人如亲人 弘扬医德医风”的锦旗,感谢救命之恩。 

  事情还要从7月12日说起,忙了一天的刘医生下班刚回到家,就突然听到邻居在喊,“有没有人啊?快来救人啊,有人晕倒了!”他立刻循着求救声跑去查看,只见一名中年男子昏迷倒地,不省人事。

  病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刘医生赶紧拍了拍男子的双肩,在耳侧呼唤,并查看男子瞳孔情况,此时男子已无任何反应,凭着多年的急诊工作经验,判断患者为心跳骤停。刘医生立马让人拨打120,果断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一下、两下……15多分钟后,患者终于有了自主心跳,转危为安,救护车也随即赶到,等到患者送上救护车,大家才都松了一口气,悬着的心也放下了。现场急救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刘医生的一番操作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赞许。

  “抢救病患是自己的职业本能,无论是不是在工作岗位,自己都责无旁贷。”刘医生说,自己在急诊科工作16年,每天都接触很多急诊病人,无论遇到任何情况,都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救治、抢救,不敢有丝毫怠慢疏忽,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服务百姓健康。

临漳县中医院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

  近年来,临漳县中医院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大力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活动,持续开展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外伤包扎等急救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等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掌握急救常识,挽救更多的生命,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关键词:河北,临漳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