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邯郸成安县:税务局打好服务“组合拳”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纪文新
2021-08-15 12:19: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纪文新)今年以来,邯郸成安县税务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打好服务“组合拳”,宣传落实惠农税费优惠政策,以税惠农、以税助农、以税兴农,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该局结合乡镇企业的实际需求,组织青年干部组成“税收专家团队”为重点乡镇的涉农企业开展“私人订制”服务,今年以来,共组织团队上门辅导纳税人200余次,征求意见建议85条。不仅如此,针对乡镇纳税人经常咨询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梳理涉农办税事项清单,印制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口袋书”500余份,让群众对办理事项一目了然。随着乡村产业不断发展,该局结合各大商业银行,电商企业、组织部门入村开展帮扶工作,不断加强部门间协作,充分利用其营业网点多、乡镇覆盖广、重点服务小微企业的优势,壮大税收宣传辅导力量。此外,定期举办培训会,辅导驻村干部、村民代表和乡镇会计“知新政、懂新政、用新政”,借助村干部们日常走村入户活动,推广涉税事项办理点、网上办税和掌上办税,随时随地作税宣。

关键词:邯郸,成安县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