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彩绘妆染老水塔清漳河畔如诗画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8-14 18:17:13
分享:

  借着旅发大会的东风,日前,涉县对已经废弃多年原150发电厂的凉水塔进行彩绘,将其打造成高颜值网红打卡地。

  路海东摄

  据了解,这座凉水塔位于清漳河畔河南镇庄上村,该村是河南镇承接省第六届旅发大会重要节点之一——七彩小镇所在地。在150发电厂供电时期,该凉水塔承担了冷却水温、循环用水、节约能量的作用,如今这座凉水塔作为标志性建筑被保存下来。

  在此次旅发大会筹备工作中,涉县变废为宝,为凉水塔穿上新衣,涂上漂亮的彩绘山水图案,安装绚丽的彩灯,让它和整个七彩小镇大地景观融为一体。白天,凉水塔作为巨幅山水画与周边景色融为一体,交相辉映;夜晚,这里流光溢彩,绚丽夺目,为旅发大会呈现一道精彩的视觉大餐。

  据了解,凉水塔彩绘亮化工程将在8月下旬完工,之后将成为涉县一个新的亮点。同时带动周围40余户村民养殖鱼虾、农家乐等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关键词:涉县,邯郸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