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邯郸永年:两名运动员将出征东京残奥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高亚南 杨晓英
2021-08-18 18:18: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高亚南 杨晓英)第16届残奥会将于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邯郸市永年区残疾人运动员张翠平、郑飞飞将于本月26日赴日本东京参加射击项目和举重项目的比赛。

中国残疾人射击运动员张翠平。

  张翠平,女,1987年9月出生,永年区张西堡镇夏堡店村,中国残疾人射击运动员,3岁时因小儿麻痹症致残,2003年底,入选河北省残疾人射击队,2006年被选入国家队。先后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获得2银1铜、2012年伦敦残奥会获得2金1铜、2016年巴西里约残奥会获得2金1银的好成绩。

  中国残疾人举重运动员郑飞飞。

  郑飞飞,女,1996年6月出生,永年区刘营镇榆林一村人,先天性胯脱位导致肢体残疾,2017年加入国家女子举重队。先后在国内国际比赛中获得6金4银3铜的好成绩,超世界纪录1次,破亚洲纪录1次、全国纪录3次。

  此次残奥会,张翠平将参加10米气步枪立射、10米气步枪混合卧射、50米小口径3*40、50米小口径混合卧射的比赛项目。郑飞飞将参加女子举重86公斤级项目比赛。

  据悉,本届东京残奥会共设22个大项、539个小项,届时将有来自约160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人数为251人,有21名运动员来自河北,邯郸市共有6人参加此次比赛。

关键词:邯郸,永年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