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赤峪煤矿念好“管、控、淘、严”四字“节约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谢雅 王鹏
2021-08-17 14:57:1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谢雅 通讯员 王鹏)进入三季度以来,冀中能源邯矿集团赤峪煤矿深挖内潜降成本,念好“管、控、淘、严”四字“节约经”,全力打造降本增效“新引擎”。

  制度上“管”。该矿修订完善了材料使用管理制度,将各类材料成本费用逐级分解到分管领导、业务科室和基层单位。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将所有成本费用项目全部纳入预算管理系统,实现了费用节超和效益增减情况的实时预警、动态管控。

  源头上“控”。该矿全面推行内部市场化管理制度,材料科指定专人负责成本考核数据统计。强化了电气设备的维护保养制度,通过将设备完好运转包保到人来降低设备故障率,坚持做到“能自修不外委,能外委不换新”减少维修费用支出。

  废物上“淘”。该矿各基层区队组建了回收小分队,由各单位党政领导牵头不定期组织义务劳动,建立了修旧利废登记台账,每月对修旧利废情况进行上报汇总。在各工作场所设立废旧物料回收点,加大废旧物资回收力度,有效减少新材料的使用。

  考核上“严”。该矿采取动态检查与定期考评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组织职能部室突击检查现场材料使用情况,及时发现处理浪费成本行为。严格执行成本工资市场化,将材料成本管理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有效调动了干部职工岗位创效的积极性。

关键词:邯郸,冀中能源邯矿集团赤峪煤矿责任编辑:张谢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