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曲周:开展“戴口罩,严防控 全民齐行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李光清
2021-08-17 14:47: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李光清)“请您出门戴上口罩,注意防范疫情”……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增强群众戴口罩意识,引导群众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共青团曲周县委及时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戴口罩,严防控,全民齐行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共青团曲周县委倡议下,全县各级各单位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劝导路人正确佩戴口罩 共青团曲周县委提供照片。

  团县委青年志愿者们三人一组,走街道、入小区、进商铺向口罩佩戴不规范的群众介绍佩戴方法,并向未佩戴口罩的行人发放口罩,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正确认识、科学防范,同时给群众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知识,耐心解答疑惑,得到了群众居民的认可和称赞。

  一位老先生说:“我原来只知道戴口罩,不知道佩戴也有很多讲究,这个活动特别好,让我知道了只有科学规范地佩戴口罩才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对别人负责。一位店主表示,自己每天接触很多顾客,需要换好几个口罩,保证口罩的防护时效,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出行佩戴口罩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活动中志愿者广泛宣传,发放口罩800多只。此次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增强了防范意识,掌握了科学佩戴口罩的方法,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为疫情防控打下坚实的基础。

  县妇联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公园广场,为出行的居民发放口罩,普及口罩佩戴对防疫的重要作用以及正确的佩戴方法,讲解居家防疫注意事项等。

  县行政审批局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大厅,为进出的群众发放口罩,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群众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减少人员聚集等。

  县交通运输局的青年志愿者们在车站,为进出站未佩戴口罩的群众发放免费口罩,指导他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提高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劝导群众自觉佩戴口罩。

  县生态环境分局的青年志愿者们在社区向过往的居民发放免费口罩,为他们讲解出门佩戴口罩的重要性,教育引导群众提升防控意识,劝导群众尽量不出门,不扎堆,不聚集,真正把疫情防控宣传送到群众中去。随后,志愿者们手拿清扫工具打扫值班卡点的地面卫生,做好环境卫生。

  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以沿街道、小区为过往群众发放口罩,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大家正确佩戴口罩,减少公共交叉感染,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各社区的青年志愿者也纷纷行动起来,张贴温馨提示,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大家戴好口罩,积极传递正确疫情防控信息,正确引导居民科学防疫。

关键词:邯郸,曲周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