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广平:19岁姑娘出征残疾人奥运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武萌 武小凯
2021-08-19 18:21:00
分享:

巴塞尔羽毛球世锦赛正在比赛中的尹梦璐(左一)。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武小凯)东京奥运会已落下帷幕,东京残奥会将于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邯郸广平县残疾人运动员尹梦璐将于本月26日远赴日本参加残疾人奥运会。

  尹梦璐是广平县西关村人,因先天性脊柱裂,造成双下肢重度残疾。但残疾的身体并没有让这个自强的姑娘自暴自弃,2013年,经广平县残联推荐,尹梦璐参加轮椅羽毛球训练。2016年5月,参加省羽毛球选拔赛,同年8月成功进入省队,进入省队后,训练上从不怕苦不怕累,在2019年5月的全国残运会上,获得羽毛球女子轮椅组wh1级单打冠军,同年,进入国家队。

  2019年8月20日至25日,残疾人羽毛球世界锦标赛在瑞士的巴塞尔召开,刚入选国家队的尹梦璐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锦赛,在第一轮遇到泰国的种子选手,以自己沉着冷静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赢得了首轮的开门红。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最终在2019年8月25日,尹梦璐经过顽强拼搏获得残疾人羽毛球世界锦标赛轮椅组双打冠军(金牌),和单打第三名(铜牌)的好成绩,国歌奏响在瑞士的巴塞尔赛场!

  本月,19岁的尹梦璐再次代表中国队踏上征程,前往日本东京参加残疾人轮椅组羽毛球单、双打,向世界展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祝愿小梦璐在奥运赛场取得佳绩,让国歌响彻奥运赛场!

  据了解,此次代表中国参加东京残奥会的运动员邯郸地区有5人。

关键词:河北广平,残疾人奥运会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