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樊成华等出席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8-11 16:16:26
分享:

  张维亮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杜绝麻痹松懈思想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

  8月10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讲话要求,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樊成华,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才,市委秘书长李学军,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洪山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上升,我市疫情防控还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真重视、真较真、真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张维亮强调,防控措施要再落细,坚决防止空喊虚抓、流于形式。对外省市发函协查人员、密接和次密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邯返邯人员,要全面彻底排查,坚决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流调等要求,做到快查快处,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重点场所管控要严格细致,“四站一场”、环省界检查站点要守土有责、严查严管,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执行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尤其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居民小区和村庄的人员登记测温、环境消毒等管理,严控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群防群控、联防联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要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强化基层医疗机构管理,严防发生院感事故,确保医疗机构绝对安全。核酸检测要精准及时,对33类重点人群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确保应采尽采、应检尽检,加大对冷链食品、物品检测力度,坚持人物同防,坚决杜绝由物传人风险。疫苗接种要全面加快,深入细致动员,保证疫苗供应,确保应接尽接。应急准备要扎实到位,配强流调、隔离、救治、采样、检测、消杀、社区防控、健康教育“八支队伍”,按照“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要求超前备足集中隔离场所,备足备齐口罩、防护服、呼吸机、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药品,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张维亮强调,工作责任要再夯实,坚决防止纪律不严、作风不实。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及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督导协调作用,实行扁平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指挥有力、调度有方、落实有效。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一把手要担当担责,一线指挥调度,确保承担任务扎扎实实落实到位。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分管同志要负起具体责任,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严明纪律规矩,在岗在位在状态,严格执行指挥部各项命令,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防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市各督导检查组要深入基层一线、重点场所,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关键词:张维亮,疫情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