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邯郸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意见建议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8-07 15:55:37
分享: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意见建议

  同心同向同行 凝聚智慧力量

  齐心协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8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起草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征求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马宏志、民盟市委主委董卫、民建市委主委李海平、民进市委主委张学军、农工党市委主委姜青辉、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屠志勇、市工商联主席曹淑霞、无党派人士代表白雪松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站位高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扎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研判形势客观精准,部署工作系统全面,真实反映了全市人民的意愿和期盼,充分体现市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和求实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大家还围绕加快“六个中心”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推进乡村振兴、做大县域特色产业、完善人才引进和使用机制、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维亮说,即将召开的中共邯郸市第十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邯郸市委领导班子、明确未来五年邯郸的发展蓝图和目标任务,全市上下高度关注。市委就重大决策充分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项重要安排。刚才,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邯郸发展的高度负责,对中共邯郸市委工作的全力支持,凝聚了大家的智慧和力量。报告起草组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更好地体现全市人民意愿。

  张维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突破,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人心齐、泰山移。在这期间,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稳定经济运行、抗击疫情、防汛救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责任担当。

  张维亮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凝聚形成同心同行磅礴力量,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各自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在促发展、聚人心、抓落实上下更大功夫,积极践行“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思想共识、合作共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汇聚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强大合力。

  张跃峰、王彦清、李学军参加会议。

关键词:书记,会议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