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8-03 18:28:42
分享: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8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深化改革开放暨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全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落实措施;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听取我市国企改革和学校安全工作汇报,研究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深化改革开放暨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要求,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动邯郸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坚决完成国企改革任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一批叫得响、市场主体和群众认可的改革事项。要不断扩大高水平开放,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下更大功夫。要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水平,统筹全市力量支持受灾地区开展排水排涝、消毒消杀、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毫不放松落实落细防汛各项措施,做好下一轮强降雨应对准备,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管控,严格执法检查,确保如期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

  会议指出,革命文物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邯郸是革命老区,革命文物丰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的独特作用,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反映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据实统计、依法统计,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加强监督检查,杜绝弄虚作假,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真实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强力推进国企改革步伐,加大扫尾攻坚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任务。已经完成国企改革任务的,要全面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坚决不留后患,确保改革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考验。要加快完成市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确保国资国企依法规范管理、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必须始终看大看急看重。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强化安全理念,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切实为全市广大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当前正值暑假和汛期,要盯紧河流沟渠、坑塘、水库等重点部位,落实水域值守、巡查和隐患排查整治措施,完善水域防溺水警示标语、防护栏、隔离带和救生设备,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要扎实开展校园食堂、供餐企业、校园周边食品管理规范提升行动,深入查找和整改食品采购、操作流程、从业人员等方面的隐患问题,彻底消除食品卫生安全隐患。要加强学校及周边治安防控,全面开展校舍、建筑物、设施设备、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学生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压实各级教育部门、行业监管部门和学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学校安全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邯郸,书记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