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到武安市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8-09 18:07:51
分享:

  张维亮在武安市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坚定不移综合施治全域治理全域提升

  确保如期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

  8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武安市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定信心决心,坚定不移综合施治、系统治理、全域治理、全域提升,为邯郸今年如期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中,张维亮一行深入部分钢铁企业、施工工地、保税物流园区和煤矸石烧结砖厂,详细检查了解工业减排、扬尘治理、砖瓦窑关停退出和“公转铁”等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已经具备了空气质量“退后十”的良好基础,但依然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武安产业结构重,大气污染防治任务繁重艰巨,必须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强举措,加快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明显改善。

  就下一步工作,张维亮强调,要抓住政策机遇,全力推动民营钢铁企业整合重组步伐,加快减量置换和升级改造,加大环保投入力度,推动钢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紧盯钢铁、焦化、电力、水泥等工业企业减排,确保稳定实现超低排放,落实好生产调控和应急响应。要坚决实施好煤矸石砖瓦窑企业关停退出,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开展二次创业,实现绿色发展。要着力抓好白灰窑改造提升,提高行业治理水平。要加强机动车排放管控,加快“公转铁”和新能源车推广,严格落实加油站点专项治理。要对标先进,精细化管控建筑工地、裸土裸地、道路扬尘,最大限度减少扬尘污染。

  张维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懈怠,毫不放松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抓牢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李学军、高和平参加调研。

关键词:张维亮,大气污染防治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