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8-07 15:56:24
分享: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8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市第十次党代会相关事宜,安排部署全市统战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市第十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明确未来五年邯郸发展蓝图和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精心组织、严格程序、周密安排,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会议服务、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市第十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要认真修改完善党代会报告,提高报告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引领性,更好地体现全市党员意志和人民意愿。要严肃会风会纪,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奋进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对待统战工作,加强谋划安排,做实做细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强化思想引领,引导社会各阶层各方面人士,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凝聚改革发展合力。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扎实开展宗教专项整治和系统治理,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整体水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遵照执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组织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大事项、疑难问题亲自研究解决;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协同配合,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市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有力推动邯郸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常态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狠刹违规“吃请、请吃”等歪风邪气。要锤炼高素质干部队伍。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在一线发现干部、锤炼干部、使用干部,选优配强“一把手”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深入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改进方式方法,推进上下联动,加强督导指导,精准发现问题,不断提高巡察监督水平。要严格责任落实。层层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关键词:书记,会议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