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永年:低碳生活健步走 迎“世界环境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陈建莎
2021-05-24 17:51: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陈建莎)为迎接第50个“世界环境日”来临,5月22日,邯郸永年区生态环境分局举行“健康生活 低碳出行”健步走活动,拉开了“世界环境日”宣传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此次健步走全程约10公里,沿途设有流动能量补给站,终点设有党史知识学习展板。上午九点,着装统一的近百名职工干部以及健步走爱好者沿着既定路线出发,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你争我赶向着目的地出发,沿途健步走人员不断向路人散发传单,倡导低碳生活、传播绿色生活理念。整个活动不仅促进了参与人员的沟通交流,重温了党史知识,还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的主动性。

  到达终点后,健步走的参与者纷纷表示,以后要从自身做起,影响带动身边人,一起争做守护美丽中国的行动者,保护好蓝天碧水。随后,该区生态环境分局的工作人员组织大家合影留念,并现场进行环保咨询、解答,同时为大家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和环保袋。

  据悉,下一步该区还将围绕“世界环境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举行“中小学校徒步励志行”、“中小学生环保主题书画展”、“环保征文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一系列宣教活动,以此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积极践行生态环境保护、传播绿色生活理念,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关键词:永年,永年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