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永年区公安户籍窗口推出便民利民十项举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21 15:38: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陈建莎)近日,邯郸永年区公安局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下功夫、出实招、解难题,集中推出10项便民利民措施,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这10条措施分别是:推行“填空式”申请书,方便书写困难群众;推行“温馨”办公环境,配备饮水机、老花镜等便民设施推行公开事项“公示牌”,一次性告知服务,避免群众多跑路;推行为特殊人群提供“帮您办”“上门办”“随时办”服务,深入推进服务向社区、向乡村延伸;推行“紧事紧办”“绿色通道”服务,确保企业集体用工、高考、各类职业资格考试考生等急需用证的群众及时领取证件;推行日常监督管制,公开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监督;推行“简化”办事流程,规定以外的手续一律不再提供;推行非必要不再提供复印件服务,如需留存档,通过拍照或提供免费复印;推行“送证上门”服务,充分利用社区民警巡防时间。并为有需求群众,办理快递证业务;推行“异地身份证办理业务”服务,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无须提供居住证和居住登记。

关键词:永年区,户籍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