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携手共进 为爱接力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5-04 16:02:00
分享:

  为更好的宣传人体器官捐献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加入到器官捐献知识宣传队伍中来。5月1日,邯郸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组织器官捐献志愿者、农工党爱心志愿者宣传队等百余人,在丛台公园举行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张静现场进行了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宣讲,一例例感人的捐献者故事,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随后,“为爱奔跑,生命接力”公益跑拉开帷幕,队员们身穿统一队服,手持为爱奔跑队旗,充满着活力和朝气。来自“百花乐团”的队员们当天也加入到宣传队伍中,他们以唱红歌、奏欢乐颂的形式,宣传社会正能量。此外,现场还有爱心志愿者进行急救演练,志愿者现场帮助爱心朋友填写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电子卡、发放宣传单、宣传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吸引来很多市民关注和参与。

  据统计,中国每年有150万人器官衰竭,有30万人可以通过器官移植延续生命,但是仅有1万人有幸通过器官移植得到重生,剩余29万人在等待中离世。还有一些人因为意外,脑瘤,脑出血等原因离世后没有捐献器官而造成器官浪费。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张静告诉记者,宣传器官捐献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并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只有提高社会大众的捐献意识,我们大家携手共进,才能共同搭建起生命的桥梁。

关键词:接力,邯郸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