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魏县: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广场文化大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张谢雅 王德峰
2021-05-03 15:39: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张谢雅 通讯员 王德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办实事也得有咱一份贡献,写一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吧!”

  5月1日清晨,魏县县城文侯广场热闹非常,一场群众性书画艺术展正在进行,党员志愿者、书法爱好者刘文贤正在挥毫泼墨。

党员志愿者、书法爱好者刘文贤现场挥毫泼墨。通讯员 王德峰 摄

  在文明县城创建过程中,应魏县魏城镇东小门居委会爱心群众、书法爱好者李四清组织,从2019年6月1日起,每月一日组织城乡书画爱好者,在县城民有湖景区桥头举行书画展览、创作笔会、作品交流活动。一副副饱满有力的书法作品,真草隶篆不一而足;一张张妙笔升华的绘画作品,山水花鸟惟妙惟肖,成为文明县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吸引了越来越多过往晨练群众驻足欣赏、讨论,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书画爱好者参与其中。

书画爱好者介绍作品。通讯员 王德峰 摄

  特别是活动内容与时俱进,从文明县城到美丽乡村,从五一劳动节到六一儿童节,乃至建党节、建军节、国庆节、元旦,以及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党史学校教育、乡村振兴等,耳濡目染对市民群众进行熏陶教育。到活动最初只有五位爱好者参与,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目前已有60多名干部群众书画爱好者,有机关退休干部职工、青少年学生、农民群众等,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11岁。今年元旦起,活动场地转移到文侯广场。

自学成才的老年绘画爱好者杨改社在创作中。通讯员 王德峰 摄

  “画得真好!这牡丹花就像是真的一样!”正在做画的大婶杨改社的作品赢得了现场观众齐声赞叹。杨改社今年65岁,老家牙里镇南杨庄村,现在县城居住。她从去年开始自学绘画,日有长进,技艺越来越高,作品备受欢迎,绘画成了她闲暇之余的乐趣。这不,一早上她创作的三幅牡丹作品全部被现场观众尽数“收藏”。

作品收藏纪念。通讯员 王德峰 摄

  “书画展活动,传递了乡亲们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教育大家在感受书画艺术同时,勿忘初心,铭记民族历史和党的历史,用更好的作品传承民族精神和优秀文化,讴歌新时代新生活,为家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李四清说。

关键词:邯郸,魏县责任编辑:张谢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