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永年区:多措并举开展新修订《动物防疫法》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高亚南
2021-04-29 19:19:5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高亚南)近日,邯郸永年区农业农村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新《动物防疫法》宣传活动。

  现场进行动物防疫法宣传。 高亚南 供图

  活动中,该局组织工作人员分成3个宣传组分别在规模养殖场、养殖密集区、人员流动频繁区域等现场进行动物防疫法宣传,讲解动物防疫法相关条例,饲养畜禽如何进行防疫、管理,以及饲养犬只注意事项等。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明白纸一千多份,张贴标语二十多条。

  “立法规定遛狗拴绳真是太有必要了。”身为奶爸的韩先生称,平时带小孩出门会比较在意狗主人有没有给狗拴绳,担心狗跑过来会吓到或伤到孩子。城市养狗存在隐患,确实需要加强管理严格规范,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能更加规范大家文明养犬,防止犬只伤人和疫病传播。养殖户们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动物防疫知识,包括疫病的预防,疫苗的接种,如何处理病死和病害动物等等,现场工作人员给与了详细解释。

  下一步,该局将通过开展新《动物防疫法》知识培训,印发《动物防疫法》读本,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在行业系统、养殖场户、农贸集市、社区乡村等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新《动物防疫法》相关内容,强化依法防疫、依法治疫意识。

关键词:邯郸,永年区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