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团市委12355服务台开展“家庭教育”种子计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4-14 15:17: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未成年人心理素质教育,帮助其建立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提升家庭教育能力,提高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健康素养,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邯郸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联合邯郸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于4月10-11日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开展“家庭教育”种子计划,从而形成“家校社”良性互动,共同关注未成年的身心健康。

  该培训主要围绕如何激发孩子潜能,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家长应如何与青春期孩子成长等重点问题进行授课,并结合沙盘减压实践,受到了参会教育工作者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今年,共青团邯郸市委依托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围绕心理咨询、法律援助、成长指导、家庭教育等内容,通过热线电话、网络互动、面询解答、沙盘游戏、直播云课堂、现场授课、心理拓展等形式,面向全市青少年和家长开展疫情防控、考前减压、亲子关系、普法自护等主题活动35场,累计服务青少年2万余人次。

  下一步,12355服务台将不断深化社会合作模式、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开展公益志愿服务,着力于心理健康家庭教育科普等项目,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青少年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推动全社会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

关键词:邯郸,市委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