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武安市气象局:小学生零距离探秘气象知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3-23 20:44:14
分享:

气象工作为学生揭秘人工影响天气。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宣)3月22日,武安市气象局组织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面向武安市光明小学、午汲镇北白石小学,吸引学生们前往武安市气象局和武安国家气象观测站,近距离探索气象奥秘。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据了解,今年世界气象日,武安市气象局将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学生们参观气象台,了解预报员的工作。

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进行科普讲座。

  在气象局大院,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为学生们揭开了人工影响天气的神秘面纱。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多要素气象观测站、气象台、国家气象观测站,近距离观察气象仪器,了解了百叶箱的使用方法,雨量的测量,天气预报制作流程,体验从气象数据采集到预报产品发布的全过程。气象工作人员围绕“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主题开展科普讲座,为学生们介绍海洋、气候和天气的基础知识,以及与人类生产、生活之间的密切关系,呼吁大家关注气候变化、保护生态环境。有奖问答环节将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与工作人员热烈互动。

北白石小学学生参观武安国家气象观测站,工作人员讲解雨量和浅层地温、草温的测量。

  此次零距离“探秘”让学生们学到一些与生活紧密相关的气象知识,提高了小朋友对气候和天气知识的认识,以此迎接3月23日世界气象日的到来。

关键词:武安,气象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