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武安:开展“防控疫情、清洁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1-01-22 11:0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张伟红 王海波)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日前,武安市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防控疫情、清洁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打造干净、整洁、健康的人居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武安市的集中整治活动为期一个月,重点整治范围包括市域内国道、省道、县道、乡道两侧,城区及全市22个乡镇和工业园区所辖所有行政村,分为交通环境卫生整治、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三大部分。连日来,全市平均每日出动3000余人次,电动三轮车、垃圾压缩车、摆臂式垃圾运输车、侧装式挂桶车和铲车等垃圾清运车辆1000多车次,清运生活垃圾500多吨,使用消毒剂1000余公斤,消毒消杀面积40多万平方米。

  在交通沿线整治上,该市集中清理道路两侧脏乱差问题,对可视范围内堆放、漂浮的各种垃圾及污染物清理清运,加强日常保洁维护管理;在整治建成区环境卫生上,做好城区主次干道清扫保洁、深度冲洗工作,达到“双五双十”“以克论净”标准。

  加强居民社区、背街小巷日常清扫保洁和垃圾收集运输管理,特别是彻底解决城边村和农贸市场周边污水乱流、垃圾乱堆、广告乱挂、棚房乱建、禽畜乱跑等“五乱”问题;在整治乡村内外环境卫生上,重点做好群众庭院保洁、日常保洁工作、死角死面集中整治等工作,全面落实垃圾不落地机制,全面取缔农村露天垃圾池,避免二次污染。

  规范处理特殊有害垃圾,在方便群众的公共场所,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点,进行集中处理。加强污水处理、厕所清洁和畜禽粪污处理,对村内排污设施进行清理疏通,增强农村公厕保洁次数,有效清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源头预防疾病传播。

  与此同时,大力开展预防性消毒,对垃圾中转站、垃圾收集容器、公共厕所等城市公共区域每天不少于1次消毒杀菌,对各村生活垃圾收集设施、村民活动中心、小卖部(超市)、村卫生室、村内广场、主要街道等每天不少于1次消毒杀菌,对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责任区域每日开展预防消毒,市域公共场所消毒消杀实现全覆盖。

关键词:武安,疫情,卫生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