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永年:开展急救知识进景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陈建莎
2021-02-24 16:20: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陈建莎)随着天气持续晴好,大家出游的兴致高涨,为了让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近日邯郸永年区第一医院急救知识宣讲团走进朱山石刻文化园,开展了一场急救知识宣讲活动,为这里的工作人员和游客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课。

  急救知识宣讲。陈建莎供图

  据悉,该区第一医院工作人员不仅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止血救护及意外伤害等应急救护的专业知识,而且还对外伤止血包扎技术进行了现场演示培训,对心肺复苏进行了实操演练,手把手向景区工作人员传授急救手法。通过演示和互动,让景区每一名员工基本掌握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绷带包扎等日常救护知识,同时使大家深刻认识到遇到紧急情况和灾难时,该如何开展自救互救,以及如何抓住最有效“黄金4分钟”时间,去挽救更多生命。

  急救知识宣讲。陈建莎供图

  急救知识宣讲。陈建莎供图

  据了解,为扩大急救知识普及面,该区一院还将在全区各景区和公园、学校等场所开展急救演练,让更多的人掌握自救互救知识,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关键词:永年,急救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