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曲周:严查非法营运 避免病毒传播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1-01-25 09:57:00
分享: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近日,曲周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县网信办三部门联合开展非法营运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非法营运车辆拉客乱象,并对非法营运车辆车主进行约谈,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在车站、振兴路等地,执法人员向驾驶员、乘客广泛宣传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市民旅客个人防范意识。并采用现场讲解方式教育引导市民旅客拒乘并支持配合执法人员查处非法营运车辆。

  非法营运车辆安全隐患大,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防疫消毒措施没有保障,病毒交叉感染概率极大。在此,也向广大群众呼吁,为了自身及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觉拒乘非法营运车辆。

  郑重警告:利用公众号,微信群,qq群,电话等形式,以“拼车”“顺风车”为名从事非法营运的人员,立即解散拼车群,停止发布拼车信息,停止各类非法营运行为;凡顶风作案,继续营运,扰乱市场秩序的,一经查实,由交通部门从重处罚,并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其法律责任,造成疫情传播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曲周,病毒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