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丛台区黄粱梦镇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黎徽
2021-01-22 11:37:2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史黎徽)作为城乡结合部,丛台区黄粱梦镇村庄多、地理形势复杂、人口分布广泛,防疫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以来,我镇各村以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为中心、党员先锋队为主干,将大批返乡大学生、巾帼志愿者、退伍军人、老干部等力量吸收进来,全面加入防疫工作。很多人主动踊跃报名加入卡口执勤,年龄最大的将近70岁,最小的18岁,无论老少,都为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贡献,官前村64岁志愿者表示:“卡口执勤任务下来后,很多老党员、退伍军人、老干部、热心青年、大学生听说后都第一时间就到大队报名。

  需要消杀了我们背上设备就走,晚上需要人员替班了我们二话不说就去换岗,虽然年岁大了点,但是现在村里有需要了群众有需要了我们就要发挥余热,就要做贡献,全员齐发力,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一道道身影坚守在一线岗位,卡口值班、消毒消杀、测量体温、入户走访、宣讲知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爷孙辈年龄的差距却挡不住爱心奉献的传承,责任与担当在一次次交接班中无声的展现。

  通过发动群众不断壮大防疫力量,确保各项防疫举措能迅速落地生效。同时年轻志愿者们也通过微信群、官方视频号等新型媒体方式对村民进行防疫知识普及和宣传,让村内老年人及时了解现在我市、河北省乃至全国的疫情信息,提高了村民的防疫意识,极大有利于劝导村民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不集中聚会、不走亲赶集,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目前我镇35周岁以下青年志愿者达200余人,无法亲自参与防疫工作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捐款捐物约30余批次,非常好的营造了全镇村民共同打赢防疫防控阻击战的浓厚舆论氛围。

  通过充分发动社会群众力量,更好的做服务群众工作,困难在哪里党支部就在哪里,党旗飘扬在哪里民心就聚在哪里,这就是党和政府的号召力。来自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防疫工作只是其中一方面体现,通过广大党员群众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践行初心和使命,方能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切实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丛台区,防疫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