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临漳开展“新时代好少年·红色记忆”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李瑞景
2020-12-16 12:2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李瑞景)近日,邯郸临漳县县委宣传部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团委、县教育体育局开展“新时代好少年·红色记忆”活动,来自该县局直中学的50余名学生缅怀革命先烈,参观学习红色文化。

  全体人员列队面向纪念牌肃立。

  全体学生参观烈士纪念馆。

  活动中,全体人员列队面向纪念碑肃立,学生代表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集体默哀。默哀后,全体学生参观烈士纪念馆,接受红色主题教育,通过听讲解,了解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早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取得胜利的历程和临漳县的革命事迹。随后,学生们还为革命烈士进行了扫墓。

  学生参观学习临漳县英雄烈士事迹。

  学生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篮。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该县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他们的爱国、爱党信念,他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情趣高尚的好少年。

  据悉,临漳县“新时代好少年·红色记忆”活动每月开展两次,以此教育全县中小学生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关键词:临漳,少年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