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临漳:文艺宣讲进基层 五中全会精神入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赵金科
2020-12-11 11:2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赵金科)近日,由邯郸临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志愿者组成的文艺宣讲队深入乡村,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临漳县东屯村村民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宣讲节目

  12月4日,该县文艺宣讲队来到章里集镇位于东屯村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快板、戏曲、武术、摄影展等多种文艺形式,讴歌新时代,唱响中国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吸引了大批村民参与,每到精彩处,群众们或拍手鼓掌或欢呼叫好,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快板《心中赞歌唱给党》

  现场群众表示,这样的宣讲形式通俗易懂,让大家及时学习理解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党的好政策越来越多,农民现在都致富成小康了,将来的时光会更幸福更红火!”村民张宝琴高兴地说。

  “按照五中全会提出的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要求,县文联组织文艺工作者创作了一批以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歌舞、快板、书画、摄影等形式多样化的文艺作品,通过寓教于乐的文艺宣讲节目,解读精神、展示成就、诠释变化,把党的声音通过文艺的形式,传递到千家万户,让大家都能看懂听懂,入脑入心。”临漳县文联主席李林海说。

  据悉,临漳县不断创新宣讲形式,广泛开展各类宣传、宣讲活动,通过专题解读、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文艺宣讲、主题文艺创作、板凳课堂等多种形式,在为群众送去创新理论、文艺作品、技术培训等惠民服务的同时,全面精准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政策落地基层,深入人心。

关键词:临漳,精神责任编辑:韩晓寒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