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 邯郸发布  作者:
2020-12-16 11:49:43
分享:

  张维亮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

  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2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市审计局重点工作汇报,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领导武金良、张才、卢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自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各级审计委员会要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按照市委九届十次全会安排部署,科学制定“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审计年度计划,为审计工作提供有力指导。各级审计机关要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坚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确保审计工作正确方向。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创四建”活动等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开展动态跟踪审计,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加大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问题和风险的揭示力度,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有力保障。加大对财政资金、政府投资等重点领域的审计力度,坚持财政开支一笔、审计就监督一笔,督促各级政府精打细算过“紧日子”。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推动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健全完善审计监督体系,统筹推进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加强协调联动,强化整改落实,注重结果运用,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专业素质能力,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

关键词:张维亮,会议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