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邯郸发布  作者:
2020-12-07 17:10:10
分享: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在邯调研检查指示精神和省长许勤批示精神

  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12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在邯调研检查指示精神和省长许勤批示精神,专题研究全市信访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攻坚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的关键时期,省委书记王东峰来邯调研检查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邯郸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调研中,王东峰书记深入项目企业一线,就产业结构调整、生态环境治理、文旅产业发展、太行红河谷规划建设、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许勤省长的批示,对我市四季度项目开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我们要以此为动力和鞭策,不断加压奋进、扎实工作,务求取得更大成效。

  就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王东峰在邯调研检查指示精神和省长许勤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和安全稳定工作,盯牢目标任务,做细做实工作,确保实现全年任务目标和“三个圆满收官”。要加快推动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健全科技研发、钢材生产、钢制产品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条,积极稳妥推进邯钢老区退城整合。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坚持领导带头谋项目、引项目、抓项目,持续开展全员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力争在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上实现突破。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扎实做好邯郸历史文化资源开发保护,抓好溢泉湖规划、建设和开发,加快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要着力强化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研究完善我市空气质量“退后十”方案,严格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举措,持续推动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要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东部东湖新城、南部滏阳新城、西部生态新城、北部产业新城,做优中部老城区,持续推进县城扩容提质,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妥善化解了一大批信访案件,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但丝毫不能松劲懈怠、掉以轻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要强化领导包联,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 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亲自接访下访、解决信访问题。要强化问题解决,在化解信访案件的进度和质量上下更大功夫,依法依规、合情合理为群众解决问题,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强化督导问责,严格台账管理制度,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造成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市信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重要要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随着元旦、春节“双节”临近,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进入多发易发期。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排查整治,扎实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排查整治活动,紧盯重点领域抓好问题摸排和源头治理,真正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检验检疫,提高靶向性和问题发现率,确保检出成效、管出安全。尤其要强化冷链食品全过程监管和检验检疫,严防由物及人的聚集性疫情发生。对假冒伪劣、违禁超标、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坚持“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形成震慑作用,确保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关键词:张维亮,会议责任编辑:韩晓寒